5/13慢養≠空等待上午送妹上學後...又和佩佩小聊一下..交換?此心得佩佩依舊跟我道著謝...說Mr.black的書..讓她學習到很多事好比前幾天..老師跟他說..兒子又闖禍了那天也不知是為啥原因..很粗心一天下來..就打翻了3次東西...當然..老師全都讓孩子自己去收拾..處理佩佩說..聽老師轉述時..心裡很生氣可是..突然..想起Mr.black的”慢養”兩字回想起自己從小一路走來的心情和轉變她..冷靜了下來佩佩說~~小時因父母感情不是很融洽..所以4個兄弟姐妹..都是一路被打大的或許每人個性不相同..在她的情形是..這樣的童年印記讓她對自己超沒自信甚至還產生了自卑的情結...回想自己以前也是不了解父母用心..一直到後來出外求學..慢慢長大..甚至也當了母親才終於體會..並且瞭解自己..都需要這麼長一段時間的成長才能懂事了孩子才幼稚園..怎麼能苛求他成熟多少?!我..也跟佩佩說了自己曾經的發現在維慢慢長大之後..有次我突然腦中猛然一閃回憶以前自己動怒..體罰孩子時有些時候..其實不完全是他犯了多大的錯而是來自別人”舉發”時的態度在處罰的背後..我加入了自己覺得丟臉的元素在瞭解到這個原因之後我慢慢學習..讓自己在處罰孩子的同時保持心情平靜..儘量對事..不對人另外..我也和佩佩分享自己的心得~~慢慢等孩子長大..成熟..懂事但,這並不代表犯錯時..大人什麼都不做還是要教導..要糾正只是..不必要求馬上就能看到成果即使相類似的事情..要講10..20..甚至100次..也要耐著性子..慢慢引導..慢慢等待孩子開竅的那一天到來也就是...把每個階段的"點"..全舖設妥當了時機一到..孩子自然就瞭解如何將點..連成一線的智慧是啊..大部份父母在當了父母之後好像就會忘記自己當小孩時的心情了...佩佩的被打...我的被罵..被比較仔細端詳其中~~望子成龍..望女成鳳的期望並不大反而是..大人添加進去許多自己情緒的處罰和發洩...而慶幸的是~~我們彼此都有默契在自己也為人母之後決定不將自己的童年歷史..在孩子身上重演我想..應是我們的痛定思痛造就了孩子們的福氣吧...我想^^"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51596 的頭像
    cc51596

    家具

    cc515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